“人间の证明”のテーマ - ジョー山中

韵魅之声:

单曲:人间の证明”のテーマ

歌手:ジョー山中 - (山中乔)

大野雄二简:作曲家大野雄二(Yuji Ohno)这个超过60岁的阿伯真是厉害,为鲁邦三世演奏的配乐已经出到第10张了(其他还有原声带),而更为人熟知的是他为日本电影《人证》谱写的插曲,大野雄二特意节选了诗人原作中的部分内容作歌词,同时谱上真挚感人的旋律。这首《草帽歌》巧妙地以象征性的手法,揭示了主人公善与恶、美与丑的两重性。它的旋律曾以不同的变奏形态出现在影片的高潮戏中。大大增强了影片的艺术渲染力,提升了主题的深刻性。

人间の证明”のテーマ歌词:

ma ma do you remember
妈妈你可曾记得
the old straw hat you gave to me
你送给我那草帽
i lost that hat long ago
很久以前失落了
flew to the foggy canyon
它飘向浓雾的山岙
yeh ma ma i wonder
耶哎妈妈那顶草帽
what happened to that old straw hat
它在何方你可知道

falling down the mountain side
掉落在那山坳
out of my reach like your heart
就像你的心儿我再也得不到
suddenly that wind came up
忽然间狂风呼啸
stealing my hat from me yeh
夺去我的草帽耶哎
swirling whirling gust of wind
高高卷走了草帽啊
blowing it higher away
飘向那天外云霄
ma ma that old straw hat
妈妈只有那草帽
was the only one i really loved
是我珍爱的无价之宝
but we lost it
但我们已经失去
no one could bring it back
没有人再能找到
like the life you gave me
就像是你给我的生命
suddenly that wind came up
忽然间狂风呼啸
stealing my hat from me yeh
夺去我的草帽耶哎
swirling whirling gust of wind
高高卷走了草帽啊
blowing it higher away
飘向那天外云霄
ma ma that old straw hat
妈妈只有那草帽
was the only one i really loved
是我珍爱的无价之宝
but we lost it
但我们已经失去
no one could bring it back
没有人再能找到
like the life you gave me
就像是你给我的生命
like the life you gave me
就像是你给我的生命


所属专辑:人間の証明

评论

热度(18)

© 花开云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