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Raise Me Up - André Rieu

jerry:

Lonely singer:

致远方

    —湮没在时间河的孤独

       你的走是在我毫无察觉间,就像流云一样停留在异域的天空。我无法清楚意大利是否有我想象的小街,是否有丝毫故国的些许味道还有路边你身影上方相同的阳光。

       我们都是行走在时间河里的游子,我们都有相同却略显差异的认知,然而,我知道相同与不同间孤独是却一样。我尽我所能展开我的想象,想把这扇窗推的开阔一些,也好让我嗅到街边圆桌上氤氲升腾的咖啡香气和萦绕耳边的低语绵绵。开放的校园总有一域摆放思念的,不然,这次离开便会失去意义,便会让自己渐渐荒芜,每日剪除的孤独便会一夜间疯长,无边无际。

静坐在时间里,感受着风的不同,认真思索前进方向的同时,我们都在检视自己,是越挫越勇的坚韧,是低迷时期的解释自己,是心灵盈满风霜的倔强,还有静夜朗月下独行的身影,而湮没在时间河的孤独,我与你举杯共享。

      回头就能看到蓝色天空,远方的你却无时不刻准备着归乡的脚步还有那么多无法用言语倾满的思念。也许,有一天你会用微笑告别,用相同的离开与归来缀在岁月的衣角作为留恋;也许有一天你会忆起昨年的种种,感谢与孤独为伴和星辉下斑斑泪流,感谢自己生命当中那抹晶莹的人性之光。

       于是,我们都用相同的等待和相同的努力走在通往未来的路上,既有鲜花弥香与掌声如潮,又有形如苦雨时间里的挣扎,唯独不舍得那份孤独,意大利孤独的味道,许久许久弥漫不散,就像一份安慰暖暖的让你回味,哦,意大利孤独的味道I also love my persistent

(谨此献给独在异乡的你,与孤独为伴的你有一天会微笑如兰)


评论

热度(16)

© 花开云舒 | Powered by LOFTER